猫箱内の巴托拉

迷上了做咖喱~感觉好赞~猫箱教你做咖喱饭
今天中午又是没有人做饭的节奏,所以我就来再做一次咖喱~反正咖喱的味道家人都是比较喜欢的,每次做给家人吃都感觉味道不...
扫描右侧二维码阅读全文
11
2014/08

迷上了做咖喱~感觉好赞~猫箱教你做咖喱饭

今天中午又是没有人做饭的节奏,所以我就来再做一次咖喱~
反正咖喱的味道家人都是比较喜欢的,每次做给家人吃都感觉味道不错,再加上料理比较容易,所以我也很乐意做这个~

小伙伴们天天看我晒东西~所以干脆我来说明一下制作的步骤好了~

首先做咖喱我觉得还是直接使用咖喱块口感会比较好,并且做起来也比较容易。
咖喱块一般有两种品牌的~一个是名字很难听的爱思必(S&B),一个是好侍百梦多的。本人不是能特别吃辣,所以我会比较尽量买原味的咖喱块回来做。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两者的口感相对而言都不错,不过我个人感觉同级别味道的咖喱,好侍百梦多的味道更浓一点。但是好侍百梦多的做出来是呈黄色的咖喱,而爱思必的做出来的则是巧克力色的咖喱~

依据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可以在咖喱里面放不同的材料~我的话,喜欢使用的材料如下:
肉(可以使鸡肉猪肉牛肉皆可)、土豆(土豆怎么做都好好吃)、胡萝卜(我喜欢用红胡萝卜)、洋葱(不加洋葱怎么行)、青豆(可加可不加)。
以上几样的量要做的人自己看着掂量吧,不同的菜谱所标注的量都不一样~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首先我喜欢在锅里先烧开半锅水,把切成块的土豆在水里煮十多分钟。这样在后期会比较容易熟透。(你也可以在切之前煮土豆,不过煮的时间就得增加)
其次,将煮好的土豆捞出。在锅里放一些油,将切好的肉块放进去爆炒~待肉炒得四周稍微有点焦糊感的时候即可立即出锅,然后用剩下的油炒洋葱、再依次放入胡萝卜块、青豆等一起炒。等香味出来的时候,放入土豆和之前炒好的肉块,并加水至漫过土豆、胡萝卜等即可。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待煮沸后加入一整盒咖喱块,并将火改为中火到小火,慢慢让咖喱块融化并收干水分,并及时用铲子等搅拌,防止粘底。待一整锅的咖喱浓稠的时候,基本就能关火了。可以再尝一下味道,如果咸度不够可以适量再加一点盐巴。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接下来就可以将咖喱装盘了~

请输入图片描述

哈哈,因为咖喱是早上做的,中午装盘的时候就懒得再热一遍,所以看起来并不稀~

个人感觉回锅再煮一遍的咖喱会更好吃23333
实际上每个人的方法都不是完全一样的,主要是依照每个人不同的口味来做~所以我的仅作参考233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猫箱内の六轩岛原创文章,转载请保留出处:http://blog.ushiromiyabatora.com

Last modification:August 11th, 2014 at 04:08 pm
随意啦,随意赞赏咱

Leave a Comment

36 comments

  1. Kunr

    快把你邮递过来!

    1. 猫箱内の巴托拉
      @Kunr

      =w=你来接我好了~2333

      1. Kunr
        @猫箱内の巴托拉

        我就在家里接你=v=

  2. 编谈

    看到后面我饿了。QAQ

    1. 猫箱内の巴托拉
      @编谈

      = =饿了的话找东西填肚子去

      1. 编谈
        @猫箱内の巴托拉

        没吃的QAQ
        我要吃肉~(gu~)

        1. 猫箱内の巴托拉
          @编谈

          出门买…………

  3. ytf4425

    大叔の手

    1. 猫箱内の巴托拉
      @ytf4425

      163邮箱太不给我面子了QAQ

    2. 猫箱内の巴托拉
      @ytf4425

      注意点不对吧喂

      1. ytf4425
        @猫箱内の巴托拉

        有回复为啥我没收到邮件

        1. 猫箱内の巴托拉
          @ytf4425

          =w=不知道,可能被拦截了吧

          1. ytf4425
            @猫箱内の巴托拉

            好吧进垃圾邮件了,163邮箱

  4. ytf4425

   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。

    1. 猫箱内の巴托拉
      @ytf4425

      嗯嗯,很好吃的

  5. 没节操的彼方

    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。

    1. 猫箱内の巴托拉
      @没节操的彼方

      =w=吃起来也很好吃~